这个星星有点飘~

其实说鸽就鸽,也是一种不鸽——鸽德(有缘再见)

值得

  文星伊和金容仙认识的也是突然

  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文星伊破天荒的去医院里看望了自己重感冒的好友丁辉人。好巧不巧,正是那天金容仙也破天荒的从病房里出来晒太阳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文星伊提着果篮走近病床

  “你还知道来看我阿?”丁辉人佯装生气

  “怎么说我们两个也算得上是酒友了”文星伊坐下把水递给丁辉人

  没错,丁辉人和文星伊是在酒吧认识的,两人共同的特点就是特别能喝,所以两人经常一起喝酒,然后就有了这段微妙的关系

  “你最近怎么样?”丁辉人喝了口水

  “挺闲的,要不然也不会来看你”文星伊削着苹果

  “我C无情!??”丁辉人觉得自己的病情又严重了

  两人闲聊了一阵,文星伊就和丁辉人告辞打算回公司

  文星伊去停车场的路上看到一个正坐在长椅上沐浴阳光的女生,那个女生长得很漂亮,只是脸色十分苍白。文星伊看入了神,突然,那个女生从长椅上摔了下来,吓得文星伊赶紧跑过去查看

  跑过去一看,这哪是摔下来了,这是晕倒了。看着金容仙惨白的脸,文星伊抱起金容仙就往医院里跑

  “医生,医生!”文星伊急得大喊

  “她怎么样?”一个女护士跑了过来

  “晕倒了”

  ......

  

  当金容仙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她的父母,而是一个陌生人

  “你是?”金容仙虚弱的开口

  “文星伊,你刚刚晕倒了”文星伊抬头关掉手机

  “是你把我送回来的吗?”

  “嗯”

  “今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本来想出去晒晒太阳的,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已经糟糕到这种地步了”金容仙转过头看着窗外

  “你得的什么病?”文星伊问

  “肾脏衰竭”金容仙淡淡地说

  “这样阿”

  沉默了一阵时间,文星伊先开口“有时间我会来看你的”

  “好”

  文星伊走到门口又转身“你叫什么名字?”

  “金容仙”金容仙转头笑出了梨涡

  回到公司,文星伊满脑子都是金容仙,想起她转头看窗外那个孤单弱小的背影,又想起她那拥有可以治愈一切的笑容,关于金容仙的一切都充斥着文星伊的脑海

  文星伊想起了什么,猛地抬起了头

  在那之后,文星伊又去看望了金容仙几次,顺带(文星伊和丁辉人的感情就是这么塑料,哈哈哈哈)探望丁辉人

  去接丁辉人出院的那天,文星伊走前去了金容仙的病房

  金容仙的母亲正好在“容仙,星伊来看你了”

  “伯母好”文星伊和金容仙的母亲打过招呼就去到金容仙的病床边坐着

  “容仙跟我出国去看医生好吗?”文星伊直奔主题

  “看医生?”

  “对,我国外有个朋友可以治你的病”

  听到这金容仙的母亲像抓到机会一样“真的吗?我们容仙的病有办法了?” 

  “对,伯母,你让我带容仙去国外吧!”

  “那容仙你愿意吗?”金容仙的母亲担心的问

  “不用了吧,太麻烦你了”金容仙对文星伊说

  “什么麻烦不麻烦,你听我的我们一周后出发,伯母帮容仙收拾一下吧,下周我来接她”文星伊十分认真地和金容仙的母亲说

  “好,真的太谢谢你了星伊”金容仙的母亲握住金容仙的手说

  把丁辉人安顿好之后,文星伊就赶到了公司总部

  文星伊对站在落地窗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说“爸,我同意你之前说的,我去瑞士分公司”

  一周后文星伊带金容仙去了瑞士,文星伊的朋友是个韩国人,因为自己还要去打理公司,所以把金容仙在医院安顿好,让她的朋友先照顾着

  医生忙完来到金容仙的ICU病房

  医生进来后,金容仙正看着窗外发呆

  “你好”

  金容仙被这突如其来的韩语吓了一跳,慌张的转过头来“你好,医生”

  “我叫安惠真,你可以叫我华莎或者黑金,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也是星伊的朋友”

  “我叫金容仙”金容仙与这个从没谋面的人对话有些拘谨

  简单熟悉过后,安惠真走了,病房里又剩下了金容仙一个人......

  晚上,文星伊忙完工作,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赶到医院找金容仙。刚进医院门口就遇到了要下班回家的安惠真

  “容仙怎么样?”

  安惠真拉着文星伊坐在护士站“情况很不好,而且我感觉她整个人很压抑”

  “压抑?为什么?”文星伊虽然跟金容仙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少说也有几个月了,还真没发现金容仙压抑

  “她是不是经常看着窗外发呆?”

  听安惠真这么一说,文星伊才想到,在国内的时候自己哪次去看她的时候,她都是看着窗外不知道想什么“好像是这样”

  “以后有时间多带她去外面走走吧”安惠真说完拍了拍文星伊的肩膀就提包走人了

  文星伊来到病房门前犹豫了一下,“她是孤独的吧”叹了口气进去了

  “容仙?你睡了吗?”文星伊的声音很轻

  “星伊你来了”

  文星伊果然又看到金容仙站在窗前

  “感觉怎么样?”

  金容仙低头想了一下“挺好的,就是这里太安静了”

  “你很寂寞吗?”文星伊很担心

  “其实也还好啦,习惯了”金容仙无奈的笑了

  “明天我带你出去玩”文星伊走近摸了摸金容仙的头

  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金容仙只是很平淡的回答了一句“好”

  第二天一大早,文星伊是带着早饭来的

  推门的时候,金容仙正在换衣服,文星伊看到之后慌张的把门关上,大声说着对不起

  等金容仙换好衣服来开门的时候,看到文星伊脸红红的,不知是被冻得还是因为刚才看到自己换衣服

  “星伊,进来吧,我换好了”金容仙笑眯眯的看着如此可爱的文星伊

  “哦,好”

  文星伊提着早饭进了房间,进去之后才发现金容仙今天穿的不是病号服

  “很适合你”

  “什么?”金容仙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是说,衣服,很适合你”文星伊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谢谢”

  金容仙心想‘今天的星伊好可爱呐!’

  吃完早饭,文星伊带着金容仙到处玩,文星伊看着金容仙笑得像个孩子,暗自下定决心,有时间就带金容仙出来逛逛

  后来俩人来到一个许愿喷泉旁边,金容仙扔了一枚硬币进去,双手合十,十分虔诚的许愿

  “许的什么愿望?”

  “说出来可就不灵咯,不过是星伊就可以。我想要健康起来,和星伊一起”

  金容仙的话听得文星伊心疼

  文星伊从来就不相信许愿这种东西,但她还是扔了一枚硬币进去,十分像样子的许了愿望

  “星伊许的什么愿望呢?”金容仙歪着小脑袋问

  文星伊宠溺一笑“说出来了就不灵了哦”

  “什么嘛,好过分”金容仙冻得缩了缩手

  文星伊见状赶紧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金容仙披上,自己只穿了件高领的毛衣

  “呀!星伊,你快穿上!”

  金容仙挣扎了一顿,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听话,穿着,我们现在就回去好了”文星伊抓住金容仙的手

  看着牵着自己的手走在前面的文星伊,金容仙感觉这个冬天好像也没有这么冷的吓人了

  回医院之后,金容仙发现文星伊的行李在自己的病房

  “对了,忘了跟你说了,我搬过来和你一起住,反正房间够大,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好起来的”文星伊走去收拾行李

  这个人总是这么温柔

  “星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金容仙的眼眶有些湿润,自己确实被文星伊这番话给感动到了

  是阿,为什么文星伊会对金容仙这么好这么上心呢?

  只有文星伊自己知道,她喜欢上了金容仙

  “因为你值得”文星伊没有抬头

  在那天之后,文星伊只要一有时间就带着金容仙到处玩,东溜溜西逛逛,都快把整个瑞士走遍了

  文星伊搬来和金容仙住也有些日子了,文星伊虽说忙,但没有一天不回来陪着金容仙,为了金容仙,也为了自己

  一天夜里,金容仙做噩梦被吓醒了,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

  文星伊睡觉很轻,被旁边床上人吵醒了

  “容仙,还不睡吗?”文星伊哑着嗓子开口

  “星伊,抱歉把你吵醒了”

  “怎么了吗?”文星伊坐了起来

  “做了个噩梦,没事的”

  “很可怕吗?”

  “是有点儿吧”

  “过来吧,一起睡吧”

  看着金容仙有些犹豫,文星伊下床把金容仙抱回自己的床上,帮金容仙掖好被角自己才去了床的另一边钻进被子“这样就好了,别怕,我在”

  金容仙由于和文星伊躺在一张床上,脸上像烧起来一样“嗯”

  文星伊也是因为和金容仙睡在一张床上,自己睡不着了...

  过了一会儿,两人都没睡着

  “星伊,你睡着了吗?”金容仙率先开口

  “还没”文星伊的声音很低

  “可以陪我说说话吗?”

  “好”

  “星伊你知道你有时候很让我心空吗?”

  “哪里?”

  “你带我出去玩!”

  文星伊轻笑“你这么喜欢的话,我以后会经常带你出去玩的”

  “还有阿,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那时满眼的担心看着我。每次一想到你会来看我,我都会很期待。第一次出去,你把外套脱给我,牵着我的手。还有每天晚上你都会回来陪着我,我都有一种像是和你结了婚的错觉,哈哈哈,星伊你真的是个温柔的人阿”金容仙躺在床上看着屋顶甜甜的说,不时还笑一下

  文星伊拉过金容仙的手“那你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呀!”

  文星伊听到后,手握得更紧了,金容仙感觉到了文星伊的变化

  “那我们...”

  “可我们不能在一起”金容仙把文星伊的话打断,“我自己的身体,我最清楚了,星伊,我不想给你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文星伊沉默

  “就像现在,每天能看到你,我就很满足了”金容仙转过头面对着文星伊“而且,星伊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不,你值得,也就只有你值得我这么做了”文星伊也转过头来和金容仙对视“和我在一起吧,我认真的”

  “可是...”

  文星伊霸道的打断了金容仙接下来想说的话“没有什么可是,忘了告诉你,我这个人很傻,即使没有结果,我也想拥有,至少在你最后时间的每一刻都是有我的。”

  金容仙此时趴在文星伊肩头上哭的泣不成声,声音颤抖的说了声“好”

  两人相拥而眠,金容仙一夜无梦,她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稳了,也许是因为枕边人是文星伊吧

  文星伊像往常一样带着金容仙出去透气,可是这次却好景不长,金容仙晕倒了

  文星伊看着怀里人苍白的脸色,乱了手脚,就像第一次一样抱着金容仙到了医院只知道叫医生

 安惠真赶来,把人推进了病房

  人是给救回来了,但是金容仙却虚弱的随时都可能永远离开这个世界,永远离开文星伊 

  文星伊找来丁辉人来代她管理瑞士分公司之后就每天坐在金容仙病床旁边守着,寸步不离

  该来的还是来了,金容仙费力的抬手帮文星伊擦眼泪“别哭嘛,星伊”

  “不要走...别丢下我...”文星伊紧紧抓住金容仙的手

  “自从认识你以来,我一直很幸福,多谢关照哦”

  “别走...求你”

  现在的文星伊就像个复读机只会说别走,别丢下我

  “星伊,正如你所说的在我剩下的时间里每一刻都有你,我很满足,谢谢你,不过对不起,星伊,我真的给了你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不...不是...”文星伊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真的很对不起,但是在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我还是爱你的...”

  随着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金容仙的手也无力的垂了下来,文星伊胡乱的抓起金容仙的手“容仙...”

  站在门外的安惠真听到后走了进来,静静的看着文星伊的背影

  “她已经为你坚持了很久了,你是值得的”说完便走了

  ......

  二十年后......

  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女人捧着鲜花缓缓地走进墓地,找到那个熟悉的地方坐下

  “容仙,我又来看你啦,你想我了吗?我想你了哦”

  “你走了之后,我再也不能在冬天脱下外套给其他人了,我很怕冷,但如果是你的话,就像太阳照进我心里,浑身都是温暖的”

  “还记得你那时问我许的什么愿望吗?我现在告诉你,我许的愿望是: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的,然后和我在一起,永远”

  “当初你为我坚持了这么久,一定很辛苦吧,这次换我来吧。”

  “还有,你并没有给我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这不,它一直继续着呢!直到我生命的尽头,我这颗心脏都是为你而跳动的,傻瓜......”

  The end、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